未来转账不再发OTP!国行总裁:银行须转换成「多重身份验证🔎」


为了防范不断发生的网络盗提事件,国行透露未来转账不再发OTP,转换成更安全、多重身份验证的方式。

 

据《中国报》报导,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透露,国行将要求银行将目前通过手机短讯(SMS)发送一次性密码(OTP)的方式,转换成更安全、多重身份验证的方式。

 

图/chinapress

 

她今日在2022年第12届金融犯罪和恐怖主义融资国际会议(IFCTF 2022)致辞时说,国行在最近发布的金融业大蓝图中,强调了加强网络安全准备和反应能力的必要性,这不仅包括金融业,还有括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如电讯公司和云端提供商。

 

“国行和金融行业将确保银行和支付渠道仍然安全,并具备最新的安全控制和欺诈风险管理能力。国行已就最新欺诈的作案手法和额外对策向业界发布多项安全建议,并将继续更新监管要求以应对新风险。”

 

她说,骗案犹如雨后春笋,不法之徒仍会继续钻漏洞,为了打击诈骗,国行也会继续对潜在的威胁加强保安措施,同时尽量避免影响网上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为了实现此目标,我们还需要客户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免受不断变化的威胁。”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