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日本!境内出现第一宗确诊⚡30多岁男子曾去欧洲旅游!


猴痘疫情延烧全球70多个国家,日本也通报出现首宗猴痘确诊!

 

根据《苹果新闻网》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宣布将猴痘疫情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日本在7月25日通报,在东京出现全国首宗猴痘病例。

 

 

该名患者是30多岁男性,当局证实他在6月下旬曾有欧洲旅游史,并接触过猴痘确诊者。7月中旬入境日本后,15日起出现疲倦症状。其他病症包括皮疹、发热、头痛等,直到25日才就医检查后确诊感染猴痘病毒。该患者目前已经住院就诊,病情稳定。

 

 

根据路透统计至本月22日,亚太地区已有7国通报猴痘病例,包括澳洲、纽西兰、新加坡、南韩、台湾、泰国、印度。日本通报首例之后,成为猴痘在亚太现踪的第8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猴痘疫情升级!WHO发布最高级别警报⚡将其定义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事件!

注意注意⚡凯里宣布:猴痘密切接触者,需居家隔离21天!出现症状或需打疫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