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今日凌晨2点安详圆寂!享寿96岁!


台湾佛教高僧净空法师于今日凌晨两点安详圆寂,享寿96岁。

 

图/网络

 

去年也曾传出净空法师示寂消息,他透过弟子预言即将要走,曾表示,“你们要是想我,念佛就可以了”。

 

净空法师1927年生于中国安徽省庐江县金牛镇,俗名徐业鸿,幼时居住在福建建瓯。

 

他生平喜欢博览群书,对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等各宗教教义都有涉猎,并于1949年旅居台湾。

 

1952年起,先后追随一代大哲方东美教授、藏传高僧章嘉呼图克图,及儒佛大家李炳南老居士,学习哲学、佛法与传统文化13年。

 

净空法师是在1959年于台北圆山临济寺剃度,隔天便开始于十普寺三藏学院讲经,随后便在台湾各地弘扬经教。

 

老法师首倡“佛教”乃“佛陀教育”正名之说,亦即“佛教是释迦牟尼佛对一切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开示佛陀教育的真实义。

 

净空法师以专弘净土为主,长年在电视弘法,他善用影音、电视及网路,因此经常能在电视看到净空老法师讲经的身影,法音流传无远弗届,信众满天下。「净空老法师专集网」开设线上直播,通知海内外信众线上助念,念佛迴向阿弥陀佛。

 

图/台南极乐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