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热浪袭击!雄蜂被热到抽搐射精⚡『蜂弟弟』更直接喷出体外死亡!


直接“射”到死!欧美多地近期出现热浪,其中英国的气温更超过摄氏40度。除了人类 Beh Tahan 如此炎热的天气之外,就连辛勤的蜜蜂也顶不顺了!雄蜂也因承受不到高温,直接抽搐射精至休克而亡!

 

爆炸性射精至阴茎喷出体外

根据中国报报道,当地气温持续上升令雄蜂承受过大压力,身体出现不断抽蓄、接着进行着爆炸性射精的行为,并因此将与腹部大小差不多的阴茎,从体内挤出体外,最终导致雄蜂休克而死。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Alison McAfee解释,这亦是雄蜂自然交配后会死亡的原因。据目前研究指出,雄蜂的染色体只有雌蜂的一半,因此在面对高温和杀虫剂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并产生压力。

 

最快或2、3小时精尽而亡

 

为此雄蜂比雌蜂更难在炎热环境下生存,雄蜂在历经高温后,在6小时内会出现抽搐、射精、死亡的状况,若是对温度更加敏感的雄蜂,则可能在2、3小时内就「精尽而亡」。

 

不过现时仍未解释到为什么雄蜂压力过大时会自动射精。

 

但是,若是再有大量雄蜂持续因高而死,将会严重影响蜜蜂的数量,进而产生更严重的生态危机。Alison目前与研究团队研究如何让蜂巢保持凉爽,避免雄蜂持续出现大规模死亡的危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