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推荐⚡这一款COVID-19 Self Test Kit!可以一次检测3种病毒!


大马除了新冠肺炎(COVID-19),最近流感也来袭了!

 

为此,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官方面子书贴文表示,许多儿童和青少年生病,感染源头都是来自身边的朋友。而孩子一旦生病也担心会传染给家里的成年人,尤其是孕妇和老年人!

 

Public Health Malaysia推荐大家使用这一款3合1的Self Test Kit,可以一次检测3中病毒!

 

3合1 Self Test Kit可以检测:

 

  • 新冠肺炎(COVID-19)
  • A型流感(Influenza A)
  • B型流感(Influenza B)

 

这一款的Self Test Kit,可以让你对症下药!如果病情越来越严重,还是建议大家第一时间去看医生!不要在家乱用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图/Public Health Malaysia

 

A型流感(Influenza A)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A型流感主要借由空气传染,以咳嗽、打喷嚏等飞沫将病毒传播给周围的人,亦可能因接触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间接触摸口、鼻而传染。

 

Heho》报导,A型流感因为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较明显,也容易併发成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败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等重症而造成死亡,所以的确让人比较害怕。

 

流感症状包括了发烧、伤风、咳嗽、喉咙痛、头痛、关节和肌肉疼痛。出现这些症状的病患,必须立刻就医。

 

B型流感(Influenza B)

 

根据《Heho》报导,B型流感虽然不像A型流感很容易有肺炎等重症,但它的病毒很喜欢攻击肌肉、肠胃,容易造成肌肉痠痛、拉肚子等症状,容易在第一时间被误以为是吃坏肚子的肠胃炎,而错过了治疗的时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