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后Self Test到一条线就出门找朋友⚡结果传染12人!网民:超级自私!


疫情两年多之后,大家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甚至很多人以为,如今确诊后无需上报MySejahtera,因此很多人在没有隔离至政府规定的天数就趴趴走,把病毒散播出去。实际上,这是很自私的行为。

 

根据《中国报》报道,行动党无拉港特别行动队队长李凯鸣指出,有一名来自雪兰莪加影的女事主向消毒团队求助,指感染病毒源头很可能是来自刚从比利时回国的朋友。

 

女事主表示,其友人从比利时公干回国后确诊新冠肺炎,但是仅隔离了4天,自行检测看到结果呈一条线就贸然外出,先后见了两朋友,最后传染了12人!

 

女事主是应一名友人的邀请,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喝茶时才被告知该名友人一行6人于6月29日从比利时公干回马,7月1日开始陆续续有人确诊,最后6人全中招, 4人有症状后检验双线,2人则无症状确诊。

 

该友人在确诊的第四天检测到一条线就外出,7月8日约女事主和其他朋友一起喝茶,女事主在聊天时才知道友人确

诊。面对质问时,友人竟毫不在意,还叫她放轻松些,指如今病毒已无杀伤力,在国外见惯不怪。

 

后来女事主在7月11日出现症状,检测确诊后马上在房间隔离,为了保护家里的小孩,需紧急将两名婴孩侄女安排回哥哥家避开病毒。

 

除了女事主和家人外,当天和这个确诊的友人一起喝茶的另外两个朋友也确诊。不仅如此,女事主还得知该友人还有和另一组朋友见面,该组有9人确诊,怀疑是被确诊的友人传染。

 

不幸的是,目前女事主家里只剩下父亲未有确诊,但开始有流鼻涕的症状,其中一个侄女也开始发烧,另一个侄女暂时没事。

 

女事主确诊后天天都有做自我检测,验口水的在第三天就变一条线,但是验鼻子的还是两条线,直到第七天鼻子检测才呈阴。因此李凯鸣认为,口水检测不准确,隔离7天也不足够,检测到单线后最好再隔离观察多两三天才出来,若症状强烈更需多加留意。

 

他坚持相信CT值,但是不是每个家庭都负担得起PCR检测,因此希望政府可以认真考虑调整价钱。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