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尸体突然抽动不是尸变⚡太平间解剖员大揭秘!网民惊呼:原来如此!


人死后身体会变僵硬,如果尸体突然抽动,想必大家一定会认为是尸变而吓得不轻。一名在太平间工作的女子分享尸体确实是会抽动,并解释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示意图/CTWANT

 

根据报道,来自英国伦敦的解剖病理学技术员艾玛耶茨(Emma Yates),平时的工作就是在太平间检测和鉴定尸体。近日透过社交媒体TikTok破解有关尸体“尸变”的传闻,让网友们纷纷大呼惊奇!

 

对于尸体的误解

 

一、她解释,大家对尸体总是僵硬无比的看法其实是误解,尸体僵硬只会发生大约36小时,接著尸体就会恢复柔软。

 

二、有传闻指指甲和头发在死后仍可继续生长,但艾玛表示实际上只是因为皮肤因脱水而收缩,所以才会错觉觉得指甲和头发变长了。

 

三、认为人死后体内没有血液,但事实并非如此,艾玛解释,血液有时会因为死者的姿势而累积在某处。

 

四、对于尸变的传闻,艾玛也说,尸体并不会像电影一样突然从验尸台上坐起来,但偶尔抽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因为有时候尸体还残留气体,所以肌肉会抽搐一下,但人体需要动用很多肌肉才能做起来,因此尸体不会有这种情况。

 

图/信息时代

 

原来都是正常现象,所以有时候大家不要自己吓自己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