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Passport都要带出国!大马男子入境泰国边界被拦截!被告知“逾期逗留5年”⚡无法证明将被扣押!


自从各国打开国门后,我国移民局也超热闹,因为很多人的护照过期,都忙着去更新才可以到处飞~ 但切记!旧护照千万别丢掉,因为很可能会救你一命!

 

示意图

 

大马一名男子近日前往泰国时因新护照的问题差点出事!该名男子名Jordan Lok是一名本地魔术师在脸书发文指出,日前(7月7日)自驾到泰国丹诺Dannok旅游,在入境泰国时遭当地移民局官员拦截,然后被对方告知自己逾期逗留泰国5年!

 

 

“等了30多分钟,长官出来跟“我们”说 在系统里,有我 2.9.2017 的入境纪录,但是没有出境纪录,也就是说我在泰国非法逗留了5年。”

 

除了Jordon,旁边也有一位会泰语又会马来文的大哥也被告知有相同的遭遇。那位大哥表示,只要能证明旧护照有2017年的出境盖章记录就可以,如果没有带旧护照可以让家人帮忙拍照或video call。大哥说如果无法证明,逾期逗留是一项蛮严重的罪行,会被罚款2万泰铢和被泰国黑名单3年,又或者另一个方法就是给3万5泰铢,就可以清理掉这些“记录”。

 

 

之后,Jordon打电话寻求朋友的帮助,朋友告诉他千万不可以给钱,如果入境泰国后发生事情就会很麻烦。

 

在Jordon等待的期间,他遇到一些也有类似问题的人。经过漫长的等待,当地官员终于拿着他的护照出来了,并再次向他确认若无法证明将被扣押。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Jordan选择不入境泰国也向当地官员询问可否取回护照,并保证下次入境泰国将带着旧护照前来作证。最后官员同意了,也归还护照给他。

 

 

经过1个小时多的“折腾”,这场让人惊险的事件终于告一段落,Jordan非常感谢帮他翻译的路人。之后回到家,Jordan顺利找出旧护照并且是有印章的。

 

 

贴文下引来不少网民的留言,分享也曾经遇到这种问题,甚至是更夸张的也有!

 

 

最后温馨提醒!无论是乘搭飞机或自驾出国,不想一场欢喜一场空的,就一定要把新旧2本护照带在身上,避免任何“意外”哦!

 

原文如下:

 

 

-以上资料及照片由Jordan Lok授权,文章则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