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吃了肉骨茶,别又吃西药‼️ 专家警告:会导致肝衰竭 ⚠


肉骨茶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之一,是一道用猪肉配合中药煲成的料理,其独特的风味深受大马华人,甚至海外食客的喜爱。

 

但澳洲专家警告,如果吃了肉骨茶又吃西药,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严重的话,会导致肝衰竭!

 

图/quora

 

据澳媒报导,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生物医学学院的拜尔德(Roger Byard)在研究中,购买了肉骨茶汤包熬成汤,再将其添加到肝癌细胞培育皿中,结果发现肝细胞都开始死亡。

 

在未稀释的情况下,肉骨茶汤杀死了83%细胞,即使稀释10倍,它也杀死了15%的细胞,这一项研究发表在《法医学、医学和病理学》(Forensic Science, Medicine and Pathology)期刊上。

 

不过,拜尔德教授说,由于肉骨茶包成分多样,且包装上缺乏信息,目前尚不清楚汤中的哪些成分会导致肝损伤。

 

图/abc news

 

“阿德莱德大学的一项实验室研究首次表明,含有中草药的食物,如肉骨茶,也可能对肝细胞有毒。”

 

拜尔德教授说,“人们说 ‘嗯,草药是天然的,因此它们是好的和安全的’ ,但如果有任何东西具有治疗作用,它可能会产生治疗副作用,并且会发生很多事情,比如草药与草药的相互作用或草药-药物相互作用,我们只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可怕的事情。”

他认为,大家别为此感到慌张,也表示 “很多人吃过肉骨茶,觉得没有问题。” 他也很爱肉骨茶,吃了好多年,不过,如今他已经停止食用了。

是药三分毒!
有人吃肉骨茶+西药,出现肝衰竭!

 

这项研究是在一名研究人员发现一名居住在Victoria的患者,在吃了肉骨茶后出现肝损伤,当时她正在服用了降低血脂的药物。

 

Adelaide 的另一名妇女在治疗炎症性肠病,因服用了草药药品后死亡。

 

“她患上了肝功能衰竭和肝坏死并因此而死亡。这不是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尽管这种情况很罕见,” 拜亚德教授说。

 

他建议人们在服用任何补充剂或药物,务必咨询他们的医生,包括圣约翰草(St. John’s wort),也可能会干扰器官移植的成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