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肉身挡车姐」事件!大马律师:罪成可被判坐牢或罚款⚡双方也抵触新国法律!


上个星期六(9日)一名女子在新马第二通道以肉身挡车造成大塞车,还怒拆车牌砸挡风镜,更闹得全网沸沸扬扬。这起案件也引起马新两国的警方注意,双方也展开合作调查此案。

 

 

大马律师有话说

 

根据《中国报》报导,大马执业律师吴思汉受访说,警方以蓄意破坏罪条文查案,此条文为刑事毁坏,罪成可被判坐牢1至5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挡车男女或双双触法

 

他说,同车司机被拍下比出不雅手势,可能触犯轻微犯罪法令,刑罚是罚款RM100。

 

“两人也可能因阻碍交通被交警调查。根据陆路交通法令,可能被罚款最高RM300。”

 

若撞伤挡车姐,司机或无辜遭罪

 

他说,休旅车司机若在有人挡道时开车而撞伤对方,也可能触犯刑事法典第279条文(鲁莽驾驶),罪成可被监禁最高6个月或罚款最高RM2000,或两者兼施。

 

“另可在1987陆路交通法令第42和43条文,即鲁莽或疏忽驾驶下调查。”

 

询及谁的过失更严重,吴思汉说,驶向女乘客的行为属于危险,理应等警方处理。

 

双方皆触犯新加坡法律

 

另外,新加坡资深律师蓝国庆说,若事发地点在大马,狮城警方无法跨境执法,但根据新加坡法令,休旅车司机、红色轿车司机和挡车妇女,都可能触法。

 

但是究竟最后结局是什么,那就有待新马警察的最新更新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一直被骚扰Beh Tahan!新加坡「肉身挡车姐」一家人身份被起底⚡直接报警处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