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度空间新闻主播蔡心怡⚡患罕见耳石症!发病时“陷入重度醉酒状态”!整个人无力像中风!


八度空间新闻主播Denise蔡心怡患上罕见耳石症,在脸书发文报平安,并忆起发病时情况让她心有余悸。

 

 

她在脸书上透露自己患上耳石移位(BPPV),并表示“如果以后你在主播台上看到我还是摇摇晃晃的,请给我一点时间,让耳石归位,找回我的平衡。”在网上引起热烈回响后,她谢谢大家关心,并表示已在康复中,并补充说“耳水不平衡”和“耳石症”其实是不一样的病症,但是症状很相似。

 

发病当日,她刚好播报午间新闻,“播报途中发现身体摇摇晃晃的无法站稳脚步,提稿机字幕甚至还有叠影,连看新闻稿都开始模糊了,但所幸还是顺利撑过了那半小时,见身体没大碍就去吃午餐。”后来她渐渐开始脑力和视力失焦,呕吐感越来越强烈,最后丢下朋友冲进厕所里,把午餐全都吐了出来。

 

蔡心怡形容,病发期间自己的情况犹如陷入重度醉酒的状态,连走出厕所的力气都没有,之后被朋友用背的,又拖又拉用尽所有方法从公司隔壁的商场带走送急诊,出院后持续卧床一个星期却没有明显康复,在第5天终于出门去看专科医生,医生认为她需要做一下MRI脑部扫描,要确认她是不是中风,报告最后诊断她是耳石移位,却没有具体的病发原因。

 

 

医生告诉她每10个病人当中会有1个人的症状特别严重,而她就是那位症状较严重的病人。别人的物理治疗30分钟,而她用了将近两个小时。在完成一些物理治疗后蔡心怡情况逐步好转,没有呕吐晕眩也能正常生活,但还是无法开车,动作还是缓缓的,依旧不敢一个人出门。

 

据悉,虽然耳石头移位并不是可以致死的病症,但却能让失去自理能力的病本来就很可怕。由于蔡心怡消失一段时间,有人以为她确诊,但其实是确实生病了,卧床休养两个星期,目前还在康复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