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现首宗本土猴痘⚡ 确诊者是一名45岁大马籍男子! 新卫生局:与早前输入病例无关联!


新加坡(7月6日)出现第一宗本土猴痘病例。一名居住在新加坡的45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确诊猴痘,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图/straitstimes

 

据《联合早报》报道,男子6月30日开始出现症状,包括下腹部有皮肤损伤、疲劳和淋巴结肿大。7月4日开始发烧和喉咙痛,随后就医被检测出阴性。他于7月6日转送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及进一步评估。

 

当局已经在追踪与他有接触的人,三名密切接触者中,其中两人是确诊者的同屋室友,另一人和他有社交接触。

 

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指出,这名在确诊病患,和6月21日公布的新加坡首起输入型猴痘病例没有关联。

 

另外,新加坡卫生部指出,鉴于传播猴痘需要密切身体接触或长时间的接触,现阶段这种传染病对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将继续密切监督猴痘情况,并根据需要调整应对措施。

 

此前,新加坡在6月21日发现首起输入型猴痘病例,确诊者是42岁英国籍男子,是一名空服人员,与13人有密切接触,他们须接受21天隔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