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做好准备!拉尼娜现象恐持续至年底 ⚡导致雨量暴增+突发水灾来袭!


大家一定要注意!

 

由于拉尼娜现象将持续至年底,大马恐有大雨来袭,大水灾将再次重演!

 

据《中国报》报导,专家指出,由于拉尼娜(La Nina)现象料持续至年底,加上东北季候风的影响,国人和政府受促做好准备,以应付降雨量暴增和突发水灾来袭。

 

专家表示,拉尼娜现象一般上会带来雨水,而我国11月至3月期间进入东北季候风季节,将导致降雨量激增,一雨成灾的现象。

 

据了解,拉尼娜现象应该在6月结束,但如今仍未结束。

 

图/thestar

 

大马国立大学气候学家弗多林教授(Fredolin Tangang)指出,从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发布报告显示,拉尼娜现象有50%几率持续到年底。

 

“这可能会加剧马来西亚从11月或12月到明年3月经历的东北季风的影响。”

 

“太平洋的拉尼娜现象,也将导致更强的东风吹入东南亚地区,带来更多的雨水和强降雨,”

 

他说,“所有州都必须做好准备”, 因为不久的将来,马来西亚许多地方,可能将有豪雨和水灾来袭。

 

他说,以去年12月多个州属大水灾为例,往年东北季候风季节来临时,受影响最大的是柔佛、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但如今受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降雨量都会比往常更多,去年12月期间连雪隆地区也遭遇大水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