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快熟面Mie Sedaap遭台湾验出有农药「环氧乙烷」残留⚡高达4吨产品被销毁、退运!


请注意!

 

据《星洲日报》 报导,台湾食药署周二公布最新的边境食品检验不合格清单,发现多款来自印尼、菲律宾及日本进口泡面的农药超标!

 

据了解,自印尼进口的“MIE SEDAAP杯面均被发现有环氧乙烷(ethylene oxide)残留,共4047.4公斤,依规定销毁或退运。违规农药有可能是在调理包中的酱料、葱所残留。

 

图/sinchew
  • MIE SEDAAP 杯面  -牛肉味汤面
  • MIE SEDAAP 杯面 – 鸡肉味汤面
  • MIE SEDAAP 杯面 – 韩式辣鸡味炒面
  • MIE SEDAAP 杯面 – 韩式辣味汤面
  • MIE SEDAAP 酸辣风味面

 

日本进口的ACECOOK小猪碗面-盐味,也被验出环氧乙烷残留,共56.96公斤的日本泡面也得全数退运或销毁。另款自菲律宾所进口的“LUCKY ME速食面”,也被验出环氧乙烷残留,共327.6公斤的菲律宾泡面也得全数退运或销毁。

 

图/sinchew

 

另外,自马来西亚进口的“素泰式酸辣海鲜汤即煮酱(INSTANT VEGETARIAN TOM YAM PASTE)”检出防腐剂含量不符规定。

 

图/sinchew

 

另外,自中国进口的猴头菇产品,又被验出农药违规,中国进口的山茶油则检出致癌物苯骈芘。

 

环氧乙烷为工业制造气体,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一级致癌物,若长期接触,会增加罹患血癌、乳癌之风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