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千万不要接受 & 使用⚡这些「染墨的钞票」!因为有可能是贼赃+没有价值!


注意!拿到染墨的钞票,一定要跟老板换!因为这有可能是贼赃!

 

根据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官网的资料显示,大马的银行已经开始在自动提款机(ATM)和现金回收机(CRT)实施墨水染色技术(Ink-Staining Technology)加强机器的安全性,以及防止盗窃和抢劫。

 

图/bnm

 

必知!IST技术+功能!

 

墨水染色技术是安装在ATM和CRT中的一系列高科技技术,可有效阻止抢劫或任何使用暴力方式打开机器的行为。一旦检测到受到攻击,如钻孔、燃烧、爆炸或搬运时,IST系统将会被激活,并向机器内的所有钞票喷上不可消除的防伪墨水。

 

染墨的钞票没有价值!

 

所有被染墨的钞票都会被视为贼赃,并且这些钞票都会变得没有价值,不再属于法定货币!

 

Bank Negara教你如何辨识染墨的纸钞:

 

  • 一般染墨的纸钞有3种颜色,分别是灰色、蓝色或绿色
  • 有轻微的油漆味
  • 这些钞票正面和背面都会有至少20%被染墨
  • 手指触摸这些钞票时还会被染色

 

图/hlb

 

不能使用CDM存入银行!

 

银行现金存入机(CDM)也不会接受染墨的钞票,任何企图在CDM存入染墨钞票的人士,都会被警方盘问。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