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真的跟大马丹州有关!曼谷捷运站命名「吉兰丹站」⚡背后有一段这样的历史渊源!


你知道吗?曼谷新辟的捷运黄色线其中一个车站取名“吉兰丹站”,其背后真的有一段与吉兰丹州有关的历史渊源!

 

原来为了纪念泰国曼谷市的吉兰丹人社区,捷运线新站取名“吉兰丹站”。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报导,日前泰国社交媒体内有则让人热议的贴文,有网民批评曼谷捷运黄色线23个车站中,竟出现一个“吉兰丹站”(Kalantan),有人指责捷运公司以大马州属名字为捷运站命名,却意外引出了历史学家讲解曼谷确实存在一个以吉兰丹人为主的社区。

 

有人表示捷运公司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曼谷市区内确实曾有过规模不小的吉兰丹社区,其中真的是丹州子民,因此为了纪念这段特别历史,捷运公司决定将最靠近当年社区的捷运站命名吉兰丹站。不过,新捷运站的念法并不是“Kelantan”,却是“Kalantan”,发音较接近“葛兰坦”。

 

曼谷与吉兰丹的历史渊源

 

曼谷的吉兰丹社区,其历史可追溯至184年前叻达纳哥信王朝第三世王时期,当时马来亚北部地区仍然属于暹罗王国的属地。第三世王时期,南部吉兰丹王国的百姓被暹罗王国迁移,其中一部分居民就被迁到首都曼谷,在曼谷以东一片空地设立新社区,称为吉兰丹村。

 

过去180年,吉兰丹社区便一直存在于曼谷,曼谷东郊至今还有“吉兰丹河学校”和“吉兰丹河”等名称,简称为“空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