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上下都是宝!「最强排毒蔬菜」香菜好处超级多🌿可以舒缓冠病后遗症!


香菜和臭豆腐一样,爱的人会认为它很香,恨的人会觉得它臭到无法容忍。但你知道吗?香菜其实有很多好处,还能舒缓冠病后遗症!

 

图/大纪元

 

香菜,学名芫荽,属伞形目双子叶植物纲,是一种有特殊香气的植物,可以食用。香菜被许多营养师封为“最强排毒蔬菜”,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c较一般蔬菜都高,一般人每天食用7~10克香菜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香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多倍。

 

根据《TVBS》报道,台湾中医师邹玮伦指出,多吃香菜保护神经和减少脑部发炎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舒缓冠病带来的后遗症——脑雾。脑雾是指大脑中宛若笼罩着迷雾一样的状态,难以进行思考,经常出现健忘和集中注意力。

 

除了叶子,香菜整株都是宝!不论是种子还是根、茎等部位,都是可以入药的,香菜的叶子可以减缓胃寒、饱胀感,茎则有化痰、止咳的功效,还能嵌合重金属,一同带出体内。只要使用一把带根的香菜煮水,加入冰糖喝,能舒缓新冠肺炎造成的咽喉痛、咳嗽等症状,有助于止咳化痰。

 

示意图/诗华日报

 

虽然香菜好处多,但以下这群人并不适合,还是要斟酌摄取。

 

  1. 胃热的人,吃多了会口臭。
  2. 出汗多,特别是汗味重的人,吃多了会加重体味。
  3. 气虚的人,吃多了会更气虚。
  4. 手术后的病人,吃多了容易造成瘢痕增生。
  5. 皮肤过敏或是大病初愈的人,吃多了容易引起病情反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