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5个月,大马每天有18人破产!尤其是「这个州」,最多人破产!


根据大马报穷局数据,今年首5个月,我国每天有18人申报破产!

 

从今年1月至5月,我国破产人数为2694人,而我国目前累计的总破产人数达到27万4628人。

 

从2018年到今年5月,近60%被宣布破产者,年龄介于25至44岁之间,令人震惊的是,当中有超过200人年龄是在25岁或以下

 

在宣布破产的4万6132人中,半数原因是个人贷款导致破产,其他破产因素还有汽车贷款、商业贷款及未偿还的信用卡付款等。

 

“今年至5月为止,(由债主及债权人)提出的破产申请,平均每日有17宗;至于平均每日的破产人数是18人。”

 

尽管如此,破产案件有下降的现象,国内破产宗数已从2018年的每年1万6000宗,减少到去年的约6500宗;破产人数大幅减少,是因为我国在2020年9月20日修改破产法令,将破产门槛从5万令吉,提高到10万令吉。

 

在2018年宣告破产的人士中,逾58%破产者至今年5月还拖欠介于10万令吉至49万9999令吉的债务;8%拖欠50万令吉至99万9999令吉的债务,以及5%拖欠超过100万令吉债务。

 

破产人数最多的州属?

 

第一名:雪兰莪

截至今年5月,总共有7万2608宗

第二名:联邦直辖区

截至今年5月,总共有4万6876宗

第三名:柔佛

截至今年5月,总共有3万2441宗

 

针对上述破产数据,消费人财务专家莫哈末法兹里教授说,尽管破产人数有减少,但目前平均每日有18人破产是令人担忧的。

 

“如果我们把18人乘以365天,那么我们一年会有接近6600宗破产案件,虽然这个数字比往年低,我们也不要忘记,如今的破产门槛已从过去的3万令吉及5万令吉,调高至10万令吉。”

 

“所以,我们无法以苹果对苹果的方式来比较今年与往年的数据。但是平均每日有18人破产,是我们应该关注的情况。”

 

莫哈末法兹里也是博大人类生态学院院长,他建议公众在做出任何新的贷款承诺之前,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他也劝告陷入财务问题的民众寻求专家的帮助,而不是直接开展新的贷款和供期。

 

“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是因为个人贷款而破产,这令人担忧,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贷款。他们可能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这些人也有可能通过贷款来偿还债务。他们应该向专家寻求建议,例如信用谘询和债务管理机构(AKPK)。”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小型企业组主任孔令龙认为,许多人是因为缺乏财务管理而陷入破产。

 

“平均每日有18人破产是很可怕的事情,可以想像,明天又会有新的一批人破产,周而复始。因此,我认为强调个人理财计划会是很重要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