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打人事件拖累!唐山「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被取消⚡ 保持11年的纪录,如今化为乌有!


打人事件令唐山形象受损,如今就连保持11年的「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也被取消了!

 

图/singtao

 

中广台报导,河北省唐山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近日已被中央文明办停止,指文明城市荣誉属于全体市民,不容抹黑和亵渎。社会各界都应格外珍惜、共同守护文明的善意和城市的温度。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评比的最高荣誉。从2005年开始举办,往后每3年一届,良好社会治安和秩序、党政机关廉洁高效、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等是评选标准之一。

 

唐山在2011年入选,2014年,2017年,2020年均成功蝉联。被撤销资格的城市将不得参加下届评选,经整改且符合条件的才可重新参与。

打人事件后续

事源于上6月10日周末,唐山烧烤店有壮汉欲骚扰店内女子,女子毅然拒绝后即遭在场的9壮汉围攻殴打,行为令人发指。

网络照片

 

视频传至微博后引起全国公愤。唐山市昨日公布案情最新进展,披露当日民众报警28分钟后,警方才抵达现场。至于被打的4名女子,经鉴定均属轻伤或轻微伤。

 

通报显示,案件9人全部落网,部分人有伤人及非法禁锢等前科,据报案发前他们正洽谈年底世界盃网上赌波及洗钱活动的业务。由于「出警不及时、执法不规范」,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一名副局长被免职,局长等5警官接受调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