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上网检查自己「有没有被禁止出国」⚡这些行为都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被疫情困了两年多,你是否已计划要出国旅行了呢?

 

为了避免你面对去到机场却飞不到的窘境,这里建议你在出国前先上网查询自己是否有被大马移民局列入出国黑名单!

 

如果你有拖欠PTPTN、个人所得税、公司税、破产等,你都可能会被大马移民局禁止出国!

 

有权向移民局开出黑名单的部门:

1. 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

2. 关税局

3. 国家银行

4. 报穷局

5. 证券委员会

6. 武吉阿曼警察部

7. 反贪污委员会

此外,首相署、劳工局和我国驻外使馆等也可以建议禁止特定人士出国,抵触特定法令的人士也可被禁出国。

 

如何检查?

Step 1:浏览https://sspi.imi.gov.my/SSPI/

Step 2: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

Step 3:点击Semak

若系统显示Tiada Halangan,即出国无阻碍,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若你被限制出国,那么系统会要求你前往邻近的大马移民局获取详细的资料。

 

 

如果不想要到了机场出境处关卡才被告知列入黑名单,那最好就是出发前先查清楚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