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长颈鹿零距离接触」网红景点,被旅客爆员工虐待动物?北碧府SAFARI野生动物园发声了!


国门开放后,越来越多人去旅行,近期泰国很红的“与长颈鹿近距离接触”景点也非常受欢迎,不少本地网红和大马人都被吸引朝圣。

 

图/Safari Park, Kanchanaburi
 

近日,有网民在小红书分享关于该动物园疑似虐待长颈鹿的帖子,震惊许多人。

 

该帖子指出,一开始工作人员会派食物引导长颈鹿来和旅客合照,当时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妥的事,直到拍第四组照片时,长颈鹿似乎已经对食物失去兴趣,开始悠闲地走开,谁知工作人员竟拿起木棍打长颈鹿,其中一位朋友的手还被长颈鹿的血滴中。该网民表示,虽然不确定长颈鹿头上的血是否是工作人员打伤的,但是她能明确看到有血从长颈鹿头上滴下来,血还滴在她朋友的手上。

 

网民强调,当时有阻止工作人员打长颈鹿的行为,无奈工作人员却向她们表示没关系,让网民感觉工作人员的“训练”都很熟练。

 

另一个网民看到帖子后,也翻看自己前几天在那里拍的照片,发现长颈鹿脖子真的有洞,瞬间感到很内疚。

 

图/小红书

 

这两个帖子在网络上掀起讨论,并被转载至各个社交平台上,网民们纷纷留言表示心疼,并呼吁大家勿拜访该动物园。

 

事情被传开后,该动物园也紧急发出声明,澄清没有虐待动物一事,并一一向大众解释所有误会。

 

原文如下:

 

「北碧府SAFARI野生动物园」郑重声明

 

有关某人在脸书的贴文,内容提及长颈鹿疑似因员工施暴而受伤流血一事,动物园在此郑重声明,这是完全不存在的事!

 

1、我们从未让我们的动物流血,在保护游客安全的同时,我们也会保护动物不受到任何伤害。

 

2、动物园最初成立的宗旨是出于「保护野生动物」,让更多人藉由亲近动物而了解动物,进而愿意保护野生动物。

 

3、动物园也配合国际爱护动物组织,每年接纳志工入园训练。

 

4、动物园开放游客与动物互动项目,营收用于动物园营运,但强迫动物做活动,不是我们动物园的核心价值。

 

5、文中所提及的那只长颈鹿男孩,原本就存在着正在愈合的旧伤口,当它感到发痒时,会用树棍抓挠,而当天,工作人员注意到它走路时划到车架导致旧伤口裂开,血流了下来,这可能导致了当时的游客产生了误解,而之后我们再次为它做了清创治疗,并安排它留在安全的地方。

 

6、关于手杖;园方所有工作人员都会手持手杖,其作用是用来引导所有的动物走向正确的方向,不要离游客太近,而非用来施打动物,这点澄清至关重要。

 

对于造成误解的情况,我们深表歉意的同时,却也感到深深的遗憾被误解,再次声明;动物园从未发生过「虐待动物」的事,我们以关怀和爱对待它们,这是我们创立动物园的初衷及理念。

 

动物园从计画到成立以致开幕营运,至今已三十年,而利用食物来引导动物,让它们产生信任和喜爱,继而愿意与游客亲近产生互动的活动也有 5 年了,那位脸书贴文所质疑的事,以前从未发生过,以后也不会发生,所有的动物都受到我们细心的呵护和照顾。

 

在此,园方再次呼吁;所有善意的建议及指正,我们虚心接受,但任何人,在未了解事实之前,不应只凭个人想像及揣测,便在社交媒平台发表误导不实言论及质疑,若涉及不实指控及毁谤,园方亦会考虑诉诸法律维护声誉!

 

再次,我们依旧感谢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及支持。 🙏🏻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