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考9科E也抱抱孩子⚡网红老师希望家长鼓励“没考好”孩子 :可能是陪父母到老的人!


9月16日是大马教育文凭(SPM)放榜的日子,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一名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家长,就算孩子成绩不理想,也可以抱抱他们鼓励他们,因为孩子是陪父母到老的人。

 

据《星洲日报》报导,网红马来老师Mohd Fadli Salleh在脸书发帖作出上述分享,并表示亚洲的家长似乎是不可能会拥抱成绩不好的孩子,引起许多网民共鸣。

图/facebook(Mohd Fadli Salleh)

他说,在看到孩子成绩不好的时候,相信很多家长马上就会责骂孩子:「学习的时候懒惰,沉迷玩游戏、忙着谈恋爱、还时常出门……」不过,他仍希望家长能在孩子失落的时候,拥抱孩子作为鼓励。

 

「我们这些亚洲家长,怎么会在孩子因为懒惰,或是因为他的行为和不及格的时候,去拥抱或亲吻他?」

 

许多家长也都留言分享知道孩子成绩的感受,有网民就说,总不能明知道孩子根本没专注学习才没考到好成绩后,仍完全不骂孩子。

 

一些网民就发表自己的想法:

 

「如果孩子已经尽全力但成绩依然“不漂亮”,作为家长肯定还是会给予支持;但如果是懒惰、沉迷玩手机的孩子,肯定是要“念”到孩子“耳朵烂”。」

 

「如果孩子本来就不聪明,竭尽所能仍考到9科E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是叫他读书他却不肯,肯定要讲他。」

 

不过,一名母亲分享,自己看到孩子拿到A+是感动落泪,但自己喜极而泣并非孩子考到A,而是孩子每天放学后仍陪她开档做生意,一有空档就复习,最终在SPM考获佳绩。

 

「我不奢望他拿全A,但我希望他成功,当然我刚拥抱和亲吻了他的脸。」

 

也有人留言表示,非常认同这位网红所说的话,「老师,你说的对,不要只是用成绩来评估孩子,而是更应该看重他的努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