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榜了吗?「10种职业」在20年后最容易消失!⚡直接被人工智慧取代~


你觉得你现在做的工作,20年后还在吗?根据研究显示,未来20年有「10种职业」最容易消失!

 

根据中国报报道,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机器人和人工智慧(AI)得到越来越多的研发,在未来更有可能取代人类现有的一些工作。

 

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曾说:“全面人工智慧的发展可能意味着人类的终结”。

 

近日,审计公司普华永道(PwC)发布的分析估计,在英国未来20年中,有10种工作最容易被人工智慧全面取代。

 

TOP 10:广告销售人员

随着广告从印刷、电视媒体转向网络和社群媒体,人们已经不再透过传统平台发布广告,这也意味着广告销售人员会在未来消失。

照片取自网络

 

TOP 9:市场研发分析师

市场研究分析师在新闻、内容和产品开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随着数据、机器自动化发展,已经可以更有效编译讯息。

照片取自网络

 

 

TOP 8:IT专员

在未来,随着网际网络内容不断增加,很多单位将依靠机器人和自动化方式来解决员工和客户的问题。

照片取自网络

 

TOP 7:校对人员

校正软体在现今社会已成了主流趋势中不可缺的标准工具,虽然目前有许多功能需改进,但相信随着未来档案越多、分析的文字越全面,相比专业校对人员,未来会更依靠校对软体。

照片取自网络

 

TOP 6:零售收银人员

随着现在各大卖场开始使用自助式结账功能,专家估计未来连收银人员也会越变越少。

照片取自网络

 

TOP 5:快递人员

虽然目前快递及外送等物流人员是疫情下非常火热的职业,但专家认为随着未来无人机和机器人的普及,快递人员终有一天还是会被取代。

照片取自网络

 

TOP 4:柜台接待人员

随着自助报到、接待系统的自动化服务渐渐普及,传统接待员的角色也越显得不重要,因为人工智慧也能处理接待员得工作。

照片取自网络

 

TOP 3:保险从业经理人

由于机器分类、分析、归纳数据的便捷,许多保险的数据都被量化统计了,所以传统业务也可以透过云端系统就能完成。

照片取自网络

 

TOP 2:会计师

随着未来各类型的会计软件被研发,系统不仅不会出错,费用也比人工来得便宜,未来若逐渐普及化,帮助各大企业公司算账的会计公司也可能会变少。

照片取自网络

 

TOP 1:电话推销员

现在当你接听保险、银行、信贷等公司的电话时,会不会感觉厌烦?因此专家认为透过电话并不能达到推销作用,未来的行销方式也不会再以电话为主,而是透过搜寻引擎、网页浏览、购物清单等大数据方式,运算及推送适合个人的产品广告。

照片取自网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8岁就出书!男孩用RM10K投资赚RM440万⚡14岁就成为千万富翁!

外劳员工太抢手!本地mamak特意贴5通告⚡求顾客不要挖角他的员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