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7岁妥瑞症儿子看电影⚡结果被骂一直「啾啾声」打扰到人!母亲道歉离场:社会残酷💔


家中有妥瑞症孩童或是家人,经常会因不受控制的举动,对身边的人造成困扰。

 

近日,台湾一名母亲带着患有妥瑞症的儿子去看电影,结果不断发出怪声,遭其他观众嫌弃并大声谴责,而母亲也立即道歉说 “至少我们试过了,社会就是这么残酷” 带着儿子离开,引发热议。

 

据《Ettoday》报导,日前在台湾Facebook群组「Gangs of Tian Mu天母帮」有人发文,指入场看电影《壮志凌云:独行侠》(Top Gun:Maverick)时,电影未开映时,孩子就因妥瑞症发作,不受控制的发出「啾啾啾」声音,对其它观众造成困扰。本以为电影开始后会停止,可是却仍然持续。事主形容声音听起来像是小鸟,又好像机器运转声,非常刺耳,也很让人出戏。

 

图/imdb

 

母:社会就是这么残酷

 

后来戏院内有观众先行大喊:「谁呀?」、「谁这么没有公德心?」、「出去好吗?」等。这时有一名妈妈站起,向全场观众道歉并解释儿子患有妥瑞症。也说「他进到电影院已经很勇敢了,但社会就是这么残酷,至少我们试过了,我现在就带著他离开。」随后带著一名约8岁的孩子离开电影院,而男童离开时也对观众道歉,并说「其实我很好的」,场面令人心疼。

 

网友反应两极

 

贴文引起当地网民热烈讨论,有人鼓励母子务必继续坚强,「带孩子走出舒适圈,真的很棒很勇敢」,不过也有网民持相反意见,指母亲的贴文形同对社会做情绪勒索,则指观众都是花钱买票去看戏,「没有人有必要容忍看电影有杂音」,如果想要到戏院看电影,建议可以与病友一起包场看电影,相信同场的孩子更能理解、包容。

 

妥瑞症常见症状:尖叫、手脚晃动

 

妥瑞症是一种中枢系统异常的问题,最常见的症状,是患者会烈时抽动、发出尖叫、眨眼等,发出「啾啾声」属于症状之一。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