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专家提醒:用eWallet给钱⚡千万不可连接「公共WiFi」!小心骇客趁机偷个人资料!


近日被盗提的事件越来越多!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提醒大家,使用电子钱包(eWallet)或是其它电子付账方式进行交易时,千万不要连接公共网络(Public WiFi)。

 

另外,当你收到带有恶意连接的电邮,讯息以及通话等,也需要多加小心,不排除是骇客发动这些资讯以偷取民众资料。

 

图/flynet

 

她说,从商家角度,一些需要通过二维码的系统级销售资料的系统也需要经过加密,并取得授权,这也是为了确保系统的交易、数据及资料是安全的,没有其他人可以获得相关数据和资料。

 

此外,哈兹琳也建议,手机应用开发者应该为顾客提供安全保障,包括双向验证的安全特征六位数密码(PIN)或密码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很重要!大马银行公会提醒⚡MyCERT「7个方法」保护个人信息+银行资料,避免被骗钱!

 

户口一直被盗!Bank Negara打破沉默发声明⚡银行必须提供「合理补偿+提升安全措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