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女主播差点中招!刘湘灵Facebook分享⚡老千Hack大姐WeChat,要求转账RM1900!


诈骗集团无孔不入!大家真的要非常小心!

 

近日,八度空间华语新闻主播刘湘灵差一点被老千骗钱!她在Facebook上贴文写出事情的经过,并且警惕大家一定要小心!

 

图/Sky 刘湘灵

 

刘湘灵在贴文中表示,很少会找她帮忙的大姐突然通过WeChat要求她线上转帐给一个人,为此她二话不说马上答应!

 

图/Sky 刘湘灵

 

要求Duitnow RM1900!

 

大姐要求她帮忙转账RM1900给一个不知名的户口,当时的她没有第一时间察觉任何异样,但是好在银行户口没有那么多钱!直接告诉大姐没有那么多钱,结果大姐竟主动降低数额,要她Transfer RM1000或RM1200就好。

 

大姐还承诺会在下午还钱,同时要求她用Duitnow转账。由于刘湘灵没有使用过Duitnow转账,因此大姐还细心地录视频,教她怎么使用Duitnow。

 

收到电话才恍然大悟!

 

“不过因为我正在工作,想说忙完再转账,结果正在我忙著的途中电话响起,我才知道原来姐姐的微信账号被人骇入盗取了,所以一直跟我对话的人是诈骗集团,而我却浑然不知。”

 

幸好当时刘湘灵正在忙工作,才能逃过被诈骗的一劫!

 

图/Sky 刘湘灵

 

图/Sky 刘湘灵

 

刘湘灵主播表示:“除了我差点中招,“骗子”后来还向我姐周边的朋友下手,甚至还发了简短的“语音信息”,声线确实很像出自我姐本人”。此外,她猜测老千可能盗取他人的语音资料进行后制,所以才会听起来很像是她姐姐的声音。

 

最后刘湘灵主播希望大家转发出去提醒身边的人,即便收到家人发出的信息也要想办法拨电核实真伪,千万不要轻易交出重要资料,更不要贸贸然转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