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未确诊,但出现一个超痛苦的“症状”,医生判断:99%是新冠后遗症!


疫情持续两年多,曾确诊新冠肺炎的人越来越多,留下后遗症的人也不少,因此长新冠(Long COVID)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日本一名病患虽然从未确诊,却出现了新冠后遗症的症状,时间超过1年,严重影响生活!

 

根据《Ettoday》报道,东京平畑诊所院长平畑光一在院内开设「新冠后遗症特别门诊」,至今已经治疗超过4000名饱受长新冠所苦的病患。

 

平畑表示,在门诊其实也有遇到部分患者虽然没有确诊过新冠肺炎,但是却出现新冠后遗症。

 

一名58岁的女性南真理在2020年9月首次出现不适症状,她有一天起床时突然感到全身倦怠,手脚无力,只能蹲在地板上。过了好一段时间后,症状也没有好转,反而持续加重,就连简单的家务也做不了。

 

当时她怀疑自己换上严重的病症,但是连要挂哪一科都不知道。由于她持续出现全身肌肉无力的症状,因此怀疑自己患上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

 

不过,她完成脑神经内科的核磁共振检查后,检测结果发现并无异常。之后她继续到不同科别的门诊检查,兜兜转转了两个多月,但始终找不到真正的病因。

 

南真理莫名患有肌肉无力、全身倦怠等症状超过1年,直到2022年1月才找到曙光。她朋友有严重的新冠后遗症,症状与她十分相似,虽然她从未确诊,但在朋友强烈建议下,她终于决定去平畑诊所的新冠后遗症特别门诊寻求答案。

 

没想到医师诊断后才知道,“你的情况有99%可能是新冠后遗症。”

 

无奈的是,由于出现后遗症的时间已经超过一年,所以即使现在去做抗体检查也无从确认是否曾经染疫。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