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中长期用着的插头⚠ 男子拔下插了10几年的插头🔌让他吓了一大跳:差点引发火灾!


相信不少人都一样,家中的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电的插头,因会长期使用都不会拔下插头!

 

但你知道吗?若不定期检查插头与插座,可能会因老旧而造成意外状况!

 

综合媒体报导,日本一名叫Tussy的男网民twitter表示,因为要装修房间,他在搬移书柜时发现有一个空调插头,没想到拔下插头,呈现惊人的一幕。

 

图/twitter(tussy_futatin)

 

从照片可见,插头已烧得焦黑,看起来似乎曾经漏电走火过,让他吓了一大跳,认为差一点就要碰上火灾了。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恐怖了吧」、「幸好没有真的火灾」、「好险没出大事」、「插在位置不显眼的插头,真的要多加留意」。

 

每年应该检查一次

 

后来,电线相关的业者表示,虽然没有现场看到实物,但从画面中来看,烧焦原因确实有可能是因为电线短路而引起的。插头变成绿色,是因为使用太久劣化以及湿气影响,导致金属部分生鏽。业者建议,插头每年至少要拔起来检查一次,清除上头累积的灰尘,才能避免短路意外的发生。

 

图/fineartameric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