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Covid-19康复后回校突然昏倒猝逝⚡15岁男学生被逼穿着校服急被火化!家属来不及看最后一面!


根据《Ettoday》报导,台湾一名15岁青少年染疫后康复,回到学校点名时突然倒地身亡,后来被诊断死因是新冠肺炎。这是台湾首例青少年染疫死亡案例,死者名字是谢博仕,是知名编剧岳清清的侄子。

图/Ettoday

最令家属感到心痛的是,谢博仕去世时身上还穿着学校制服,但遗体却被迫急着在4小时内火化,家属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据知,谢博仕感染新冠肺炎后执行7天居家照护,5月30日返校上课,熟料突然昏倒,送医宣告不治,因死与新冠肺炎有关。

图/上报

根据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遗体必须在24小时之内火化,但却因陈时中日前反反覆覆的言论引起各家属的不满。

死者爸爸和岳清清接受媒体联访时,痛批政府政策反反复覆,他们完全按照政府的流程行事,博仕确定阴性后才返校上课,没想到却在点名完后突然昏倒。

岳清清直言不能谅解政府防疫政策,疫情如此严重却没有全部停课,只一味叫人民打疫苗,更不明白谢博仕染疫时仅是轻症,到了陈时中(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口中却变成重症。

谢爸爸边流泪边申诉,检察官当时称谢博仕遗体的传染性非常低,后来却被告知遗体必须立即火化,令他们不仅见不到儿子最后一面,连带去的衣服都没有办法换,“博仕从倒下到火化,都还是穿著康桥的学校制服。”

他们一家人在下午4时被告知遗体6时就要火化,一直争取到晚上8时,而且还被禁止靠近遗体,只能远远看著博仕的遗体。

岳清清脸书发文痛批,“我们连最后要为他洗个澡、换件干净衣服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连家人见孩子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他对此感到极为痛心,并澄清不是要和政府作对,只是希望政府和有关单位可以说清楚,讲明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