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请勿购买或使用「这款药膏」‼ 已造成1男婴“月亮脸”送院治疗! 新加坡卫生局:含强效类固醇⚠


注意注意!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劝请公众,不要使用一款治疗尿布疹的药膏!

 

图/zaobao

 

据新加坡《早报》报导,新加坡一名四个月大男婴因使用网上售卖的尿布疹药膏“星星膏”,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而入院治疗。

 

男婴的父母是在陪月妇的推荐下,从网上购买这款“星星膏”(Star Cream),并在男婴出生两周后开始为他涂抹。男婴后来持续呕吐,并出现内斜视、头骨顶部囟门隆起,以及脑压升高的迹象。经医院进一步调查,证实为类固醇中毒引发的库欣综合征(Cushing’s syndrome),俗称“月亮脸”。

 

目前,男婴已出院在家康复,但须长期复诊以监测类固醇中毒的副作用。

 

含强效类固醇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检验这款“星星膏”后发现,药膏中含强效类固醇复方丙酸氯倍他索(clobetasol propionate)以及抗真菌药物酮康唑(ketoconazole)。如果没有在医生指示下使用药物,可能会构成严重健康风险,尤其是婴幼儿。

 

已被要求下架

 

这款“星星膏”在网购平台容易买到,广告也声称药膏百分百无添加,采用天然草药提取物制成,具有抗菌疗效,适合各种肤质。目前,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已要求这些平台删除相关广告,并展开调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