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要涨价! 马来亚糖厂(MSM)⚡政府“很快”将宣布新白糖顶价!


终于白糖也要涨价了!

 

马来亚糖厂(MSM)预期政府“很快”将宣布新白糖顶价。据悉,在成本压力日益增加的情况下,马来亚糖厂较早前已经向政府要求重新检讨白糖的价格。

 

据《中国报》报导,马来亚糖厂总执行长赛费扎尔表示,在关键生产成本上扬的冲击下,展望2022财年,他预期公司将面临更大挑战,因此公司和中央制糖厂私人有限公司(Central Sugars Refinery Sdn Bhd)已与政府接洽,以调高白糖顶价。

 

“迄今我们获得了正面的支持,虽然我们无法代表政府发言,但相信可能很快就会从政府得到反馈。”

 

预料白糖涨价冲击不大

 

针对在百物通胀之际,白糖涨价会否影响消费者时,赛费扎尔认为,与鸡肉或鸡蛋相比,白糖消耗量不大,例如一个家庭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才会用完1公斤的白糖。

 

“假设每公斤白糖价格调高50仙,涨价冲击将会分散在一到两个月内,在我们看来,白糖涨价的冲击并不如其他商品或食品。”

 

赛费萨强调,该公司正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以降低生产成本上扬冲击。

 

他补充,除了原糖、天然气和货运成本提高,马币疲软也加重了该公司的成本压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