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收到OTP钱却被转完了?警:多数是受害者本身的问题⚡让不法集团有机可趁!


银行存款被盗提一事越来越多!许多受害者都申诉自己在没有收到任何一次性密码(OTP)或银行转帐验证码(TAC)的情况下,户口的存款就遭人盗提了,血本无归!

 

针对此事,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网络罪案及多媒体)副总监维克多高级助理总监在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警方确实留意到民众在社交网站上的指控,并强调只要民众报案,警方都会开档进行调查。

 

▲图/翻摄自中国报

一举动导致信息被Hijack

 

同时,根据过往一些案件的调查过程中发现,投报者虽然没有接获OTP或TAC,但他们中不少人在事发前,皆下载及安装不明来源的安卓应用程式下载包(APK),才令不法集团有机可趁。

 

“只要进行线上交易,银行保安系统都会自动发出OTP或TAC,若是如受害者声称般,他们真的没有收到(OTP或TAC),那么唯一可能就是有关信息已被不法分子骑劫(Hijack)。”

 

维克多指出,警方已再三提醒民众,切勿下载及安装可疑APK,或点击不明链接进行线上交易,前者将令不法集团骑劫受害者收到的信息,后者则会泄露受害者的个人资料,如银行户头账户名、密码等。

 

早在2月已公开分享最新欺诈手法

 

他感叹,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总监拿督莫哈末卡马鲁丁早于今年2月份即召开记者会,公开说明该最新欺诈手法,但不少人没有看新闻,或看了后不当一回事,直到如今许多人受害才引起民众警惕。

 

警方早前揭露,诈骗集团推出最新欺诈手法,即发送安卓应用程式下载包(APK),诱骗民众下载及输入银行卡等个人资料,再转走对方银行账户内的存款。

 

令警方担忧的是,诈骗集团在过程中,还会替换掉民众收取一次性密码(OTP)及银行转帐验证码(TAC)的简讯服务系统(SMS),让干案者在民众不知觉情况下,轻易盗走后者的积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