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要跟着!欧盟2024年起⚡强制所有手机转用Type C接口!


欧盟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统一采用USB Type C充电规格,预期Type C世代将全面到来。

 

据了解,iPhone 最迟要在2024年放弃Lightning接口,跟着转用Type C!

 

图/naver

 

2024 年起所有手机须用 USB C!

 

综合媒体报导,欧盟和欧洲议会议员在 6 月 7 日正式通过新法,所有于欧洲销售的多数可携式设备都必须要採用 USB Type C充电规格,相关规定将于2024年秋季生效。这也意味着,未来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码相机等产品必须要使用 USB-C 接口。

 

据欧洲议会统计,欧洲消费者每年单是用在充电器的支出就达到了 2.5 亿欧元,而未曾使用过、跟随装置附送的充电器又会被用户弃置,额外做成 11000 吨之电子废物。欧盟相信,将所有设备充电线统一化有助减少电子垃圾。

 

目前有3种常见传输充电线选择,分别是苹果手机的Lightning、多数其他手机使用的Micro USB,以及越来越多人使用的Type C。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