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必知!身份证不见了原来可以上网报案⚡无需亲自到警察局!(内附教学)


现在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上网解决,就连报警也一样可以!很多人都不知道!

 

示意图

 

只要你是18岁以上大马公民,所投保的案件并非刑事案,就可以简单地上网完成报案程序。但前提是只有这8种案件受理,且只限吉隆玻地区。

8种案件受理

 

  • 身份证遗失
  • 驾驶执照遗失
  • 借记卡/信用卡遗失
  • 手机遗失
  • 笔电遗失
  • 道路税遗失
  • 申请取消家庭佣工许可证(只适用于家庭佣工离家出走的情况)
  • 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设备或文件丢失或损坏

如何上网报案?

 

1 先登录e-Reporting PDRM并注册为新用户,然后完成填写所有必要详细资料,然后单击“Register User”选项提交。

 

 

2 接下来是逐步回答有关警方报告的问题,然后按“确定”。

 

 

3 “Police Report”部分,当然同样必须在其中填写个人详细信息、事件详细信息、事件描述和确认。

 

4 最后,在提交后打印警方报告或通过电子邮件获取一份副本。 

 

图/Facebook

 

要注意的是,上述事项不得与犯罪相关或由犯罪引起,才有资格通过 e-Reporting PDRM 平台进行在线报按。

 

如果涉及犯罪,还是得亲自到当地警察局报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