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旅游的朋友注意啦!从马泰边境入境吉打州,需进行猴痘筛检!


注意啦!从马泰边境入境吉打州,必须进行猴痘筛检!

随着泰国出现首起猴痘病例,吉打政府加强预防措施,将对通过吉打州边境入境的高风险旅客进行筛检,以预防猴痘入侵。

根据吉打卫生事务委员会所发出的消息,任何通过吉打州边境国门进入大马的人士,都必须进行猴痘筛检。这是州政府所推出的预防策略,所有从高风险国家入境的游客都必须接受检查。

吉打州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哈耶迪指出,若游客来自有猴痘感染风险的国家,增加筛查步骤是预防措施之一。

吉打州卫生局将会在入境处进行检测,包括抽血以追踪猴痘病毒。

5月30日,泰国出现首宗猴痘病例,患者是一名从欧洲到曼谷转机前往澳洲的旅客,他在曼谷国际机场停留2小时,之后转机飞往澳洲。根据消息,曾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机组人员和乘客皆被隔离,目前暂时无人出现猴痘症状。

另一方面,玻州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郑再安促请前往泰国旅游的玻州居民注意卫生,以免感染冠病或猴痘病毒,同时也提醒驻守玻泰边境的执法单位必须加强检查,避免病毒被带入境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