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可以趴趴走了!上海市政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6月1日起全面恢复日常生活!


2022年2月28日,中国上海一位56岁女性因发热前往同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于3月1日复核确诊,成为本轮疫情以来的首个确诊病例。

 

随后上海进入各个阶段的防疫管理,包括:分区分批封控、全域静态管理及接近封城的管理模式。

 

在经过2个月的防疫管控后,上海疫情呈现持续缓和,本周二(31日)通报过去 24 小时新增 31 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 22 例为无症状感染,且大部分病例皆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随着疫情渐渐缓和,上海市政府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 30 日晚间发布,上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由6月1日零时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恢复营运,包括市域内地面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全网及江轮渡。机动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可恢复通行;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个人汽车和公务用车可正常出行。

 

这也意味着,这座中国最富有和最有国际性的城市,周三(6月1日)起将解除历时2个月的防疫封锁状况,但仍有部分限制,包括出门上班的人若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仍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官方通知并强调,各区、各街镇及各居村委、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区的居村民出入”。

 

上海5月22日起已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和地铁;根据官方先前公布的分三阶段逐步解封,6月1日进入第三、也就是最后阶段,从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上海的企业自6月1日起,不再需要所谓的“白名单”批准才能让员工工作,但是要到工作现场上班的人,仍需要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之前的72小时之内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