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留台生遭性侵掳杀案⚡曾经有同校另一女生差点被害,逃脱后报警竟不受理!警方疏失下场大曝光!


台南长荣大学马来西亚籍女大生钟筱玲2020年10月,惨遭台湾男子梁育志掳走、性侵和杀害案件,原来案发前曾有同校另一个女生被梁育志侵害并报警!

 

可惜当时被忽视,警方没有依规定受理,造成后来的钟筱玲命案发生。

 

 

3名关键人物

  • 归仁分局分局长 – 杨庆裕
  • 大潭派出所所长 – 张忠肯
  • 警员 – 高武源

 

根据《Ettoday》报道,监察院对当时任职以上职位的3人提出弹劾,并送惩戒法院审理。

 

31日判决,杨庆裕、张忠肯分别降2级改叙、高武源则遭判降1级改叙。可上诉。

 

在钟筱玲遭性侵杀害前,同校另一名女同学在案发前1个月,也遭梁育志捂住口鼻,差点被拖走,但因该女同学极力反抗呼救,梁育志才未遂逃逸。

 

这名女同学当时就前往大潭派出所报案,可是承办员警高武源没有依规定受理,不仅没有开立报案三联单,也没有制作笔录,亦未记载于员警工作纪录簿,因此案件完全没有留存纪录。

 

直到梁育志落网后,他自己供出先前的犯案纪录,大潭派出所才通知当时的被害人前来笔录。

 

监察院认为,警方严重疏失,才会导致后续发生惨案,因此对时任3人提出弹劾,并送惩戒法院议处。

 

另外,监察院也认为归仁分局未落实监督机制、核实查证机制,提出纠正。

 

本案发生后,杨庆裕遭连降两级,从分局长被降调为警察局保安科长,之后调任相差2等级的新化警分局长,之后又遭到拔官。

 

张忠肯则转调内勤督察组,之后再调到业务较繁重的交通组支援。

 

高武源则在当年的12月底提前退休。

 

惩戒法院于31日宣判,钟筱玲案发生后,梁育志主动坦承对同校另名女子犯案时,张忠肯并没有向上级杨庆裕坦承报案经过,还说被害人不指认、不报案,应该是恶作剧,以致于杨庆裕召开记者会时,也做了错误转述,影响人民对警察恪忠职守的印象,因此惩戒法院对2人判罚较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