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景不再!泊于香港仔避风塘超过45年的『珍宝海鲜舫』⚡下个月将离开香港!


泊于香港仔避风塘超过45年的珍宝海鲜舫,下一个月将离开香港了!

 

据港媒报道,香港仔饮食集团表示,「珍宝王国」虽已停业,每年仍要耗资平均数百万港元维修和保养,在目前经济环境下是沉重的财政负担。由于香港目前没有可供珍宝海鲜舫停放的船厂泊位,未能为其进行每3年一次的大型检查和维修,集团决定下个月将珍宝海鲜舫移离香港,进行所需检查、维修和存放。

 

与此同时,集团表示,正物色适合泊位以减轻成本,并等待新经营者出现,为珍宝海鲜舫寻找新出路。

 

图/theculturetrip

 

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大海上食府”的珍宝海鲜舫,于1976年建成及开业,是香港著名餐馆,曾接待过的多国政要及名人,包括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影星汤姆克鲁斯、周润发、成龙和巩俐等,亦成为多套电影取景点,包括了占士邦《铁金刚大战金枪客》,港产片《食神》和《无间道2》等。

 

事实上,珍宝海鲜舫受冠病疫情打击,已在2020年3月结束营业。香港仔饮食集团曾与香港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无偿捐赠予海洋公园营运,成为「跃动港岛南」计划的一部分。但事与愿违,海洋公园去年通知,未能找到合适的第三方机构营运,不能落实捐赠计划。在过去一年,集团也曾与十多间企业和机构商讨无偿捐赠,但各方都因为经营成本高昂,未能成事。

 

图/zhihu

 

图/zhihu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