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凯里公布:5大应对猴痘入侵大马的方案!


我国卫生部长凯里今日召开线上记者会,连同我国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公布时下手足口症及猴痘病毒等最新资讯。

 

凯里说,我国目前并没有发现任何猴痘病例,但该部已经准备了5大应对猴痘入侵大马的方案,这包括了:

 

1、预先发现病例

 

该部会在大马各个入境处、诊所和医院加强相关检测措施,预先找出猴痘病毒,避免大传播

 

2、加强诊断技术

 

该部也会提供一定的帮助,确保我国实验室有能力进行有关猴痘病毒检测。

 

3、病例管理

 

若猴痘病毒真的入侵大马,该部也会进行几项措施,包括为高风险的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控制及降低感染风险及降低住院病例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4、针对群体和疫情爆发的管理

 

该部也会有一套针对群体爆发感染的措施,包括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启用MySejahtera用于居家隔离,监控隔离者的健康状况。

 

5、增加社区人民的防疫意识

 

该部也会推广有关猴痘病毒的防疫意识,教育人民更多有关资讯,了解和预防猴痘病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