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串TVB拍吃饭戏都没得吃,“离开了可以放心吃”!吴启华爆:拍的都是假菜!


王祖蓝、王浩信、张振朗、李子雄和高海宁等港星参加内地综艺节目《开播!情景喜剧》,由艺人以处境剧形式,重新拍摄过新一套短剧。

 

近日网民疯传一段花絮片段,是香港艺人完成隔离后一起吃饭的影片。一开始大家都不敢起筷,直到王祖蓝说:“放心我们离开TVB,来到东方台了,有饭是可以吃的”,被港媒说是在明串TVB平时拍剧吃饭时的菜是不能吃的。

 

 

片段中,王祖蓝先恭喜大家完成隔离,众人干杯后陷入一片寂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显得非常拘谨,只有王祖蓝拿起餐具开始吃饭。

 

 

见到大家的情况,他立刻说:“我们现在是拍节目,也是真人秀,你们已经习惯了那种TVB拍电视剧拍晚饭的那种习惯,说不吃,有一桌饭在这里,但是你们不吃。”

 

王浩信和张振朗等艺人听完后才敢起筷,接着王祖蓝又说:“放心我们离开TVB,我们来了东方台了,有饭是可以吃的!”,还主动帮王浩信夹菜。

 

这时候,吴启华就爆料,“我们在TVB的时候,拍的都是假的菜”,王祖蓝随即附和,“是不是?这么多年,启华哥最有经验”,王祖蓝继续问,“有多少场吃饭的戏你都是真吃饭?”

 

 

吴启华回答,“后来我学乖了,我自己让助理去帮我买真的菜,放在那里,然后我真的可以吃一点。”王祖蓝听到就大呼︰“所以我们就狠狠地吃,狠狠地讲话!”

 

其实阮兆祥和黎耀祥也曾在节目《双祥见》提过TVB拍戏的道具饭可否进食的话题。阮兆祥说:“因为我拍过《皆大欢喜》,我们整班人8个演员,坐在餐桌上,没理由只有3样菜,起码都7、8样菜,但又发觉吃不完,好像很浪费,不环保,所以公司就决定了,有4个菜是真的,有4个菜是假的,4个菜就好像那些日本餐厅外面摆设的食物模型,所以你永远都夹不到的,但看得出来是很美的,例如龙虾就是其中一样,一定有龙虾,永远夹不到,因为那些是蜡来的,吃不到的。”

 

 

因此演员们很喜欢在拍吃饭戏时夹菜给其他人,这样就可以有些动作做,显得更真实一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