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分享⚡妻子住院4天3夜『仅RM17!』😱 没想到那么便宜,让他感到难以置信!


经常听人说,政府医院的收费很便宜,医疗设备也很完善。不过,不曾试过的民众总会怀疑,这是真的吗?

日前,一名叫Amir的网民在Twitter分享,他的妻子3月在布城医院住了4天3夜,没想到出院结账时,才发现医药费仅需RM17,让他惊讶不已。

去ATM按了RM400,结果只要付RM17!

他说,当时他先到提款机取出400令吉,不过当他在柜台前看到眼前的收费单时,他感到难以置信。

“只是17令吉,是真的吗?” 他表示,当时已准备好,若不够钱给的话,会用Debit卡网上支付。

因为住院费不高,他也对医院的服务抱以怀疑,于是他询问妻子住院期间的情况。

他问妻子:“这里食物如何?”,妻子说:“经常有得吃,一天5餐。”,妻子告诉他:“刚刚还吃了古玛咖喱鸡Ayam Kurma。”

他再追问妻子,医院的护士态度,妻子回说:“每小时来检查,确保我有没有喝水,检查尿液……”

这时,他让妻子猜猜住院费,妻子猜是300令吉。“是17令吉而已”,妻子听到答案后,一脸惊讶看着他。

他过后回公司询问其他同事有关政府看诊或住院费用,其中一名同事告诉他:“不一定,但都不超过10令吉……”

他表示,从那一刻起,他对政府的医药福利是尊敬的。“之前,每次到政府诊所只支付1令吉,已经觉得很便宜了。这一次还住院4天3夜,有吃的,喝的,还有护士照顾。”

他认为,尽管有时需要排队等很久,不过想到却能省下一大笔费用,所以等待是值得的。他建议,如果觉得政府诊所太慢,而本身有经济能力的话,可以去私人诊所或医院。

“如果没有什么钱,那我们的选择也不多。即使不满意,也感恩吧,至少口袋没有‘穿洞’。”

对此,不少网民留言分享政府医院与诊所服务,有网友说 3 次在政府医院(Selayang & Sg Buloh)生孩子,服务赞,医药费也不到 RM30;也有网民表示去年因 Covid 第 5 期住院 31 天,结果医药费只是 RM300,就有另一个网友回应说,自己的母亲同样因 Covid 第 5 期入住马六甲医院长达 29 天,结果护士告诉他们医药费算错了,原本 RM450 的医药费竟然只要 RM54!

相关新闻:

大马男 RM20K 高额医药费, 竟一分钱也不用给!? 原来医院还有这样的优惠~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