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孩子自己救!一名妈妈分享⚡10岁儿确诊+高烧40.5度!72小时如何自救!


女性与生俱来的母爱,真的很惊人!

台湾疫情持续爆发,5月10日确诊病例突破5万,写下新高!屏东一名母亲就分享她和小学四年级的儿子,不幸确诊更一度高烧至40.5度的72小时抗疫日记,如何自救确诊的儿子,被网友们神封“地表最强妈妈”!

这名杨姓妈妈在Facebook帖文中表示,最近看了许多新闻都是有关确诊儿童等救护车等到没命,也有小孩在急症室前等到丢命,也等不到医护人员的救命!

为此,杨妈妈就知道,在这艰难的疫情时期如果要救活自己的孩子,那就必须自救!此外,她也囤了足够的粮食以及药物,勇敢抗战病毒!

她说,孩子学校陆续传出学生确诊病例,她便着手准备好足够的粮食和药品,而孩子果真在本月1日出现冠病症状。她当晚也接到安亲班老师来电,通知班上有孩子确诊要停课,她于是火速带孩子到医院急诊。

进行PCR返家后,杨妈持续照顾儿子,随时检测儿子体温,退烧药、肛门塞剂全都用上,儿子烧到最后开始打颤、喉咙剧烈疼痛。

她分享,她之前在网路上看到一位确诊中医师教授的拍肺功,于是跟着效仿以刺激儿子肺部作用,在儿子状况好时要叫他用力呼吸,然后一直在肺部周围按压拍打手指敲打。她说,这招真的很有效,因为孩子真的有比较舒服,还会主动要妈妈帮他按。

杨妈说,她隔天凌晨约1时半收到儿子的阳性确诊通知,她居家看顾孩子3天,幸终于成功退烧,儿子活力重现,这才让她松了一口气。

“我把所有过程记录下来,我不知道能够帮助多少爸爸妈妈,但是能帮一个是一个,我做到了,希望大家遇到孩子确诊时,不要惊慌不要害怕,最重要的是不要等、不要等、不要等。”

杨妈妈将心得分享在脸书上,获得逾22k网友按赞,更封她为“地表最强妈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