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节省用水!气象局:西南季候风即将吹袭⚡持续到9月!或导致干旱降雨量少甚至无雨!


大马气象局请大家节省用水,以面对来临的西南季候风!

根据大马气象局于官方推特发文指出,西南季候风预计从本月14日(星期六)开始吹袭,并持续到9月中,这也将导致天气会较为干旱和少雨。

文告中提及,西南季候风吹袭期间,风通常持续从西南吹来,空气湿度较低和大气条件更为稳定,这导致在此期间没有雨云的形成。与其他季节相比,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无雨天数将增加,这种情况导致降雨量分布偏低。

气象局总监也呼吁民众应避免露天焚烧,否则将出现烟霾和环境污染的影响。在此期间,还建议人们谨慎用水。

图/大纪元

欲知更多最新天气信息,可通过网站、myCuaca手机应用程式、社交媒体和气象局热线1-300-22-1638获取资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