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Omicron了!24岁女染疫6天猝死⚡生前没有任何慢性疾病却『多重器官衰竭』去世!


已经打过 3 剂疫苗,仍然抵挡不了病毒的威力!24岁女子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根据ettoday报道,台湾一位打过第三剂辉瑞(BNT)疫苗的24岁女子,染疫后变成重症过世,引起诸多讨论。先前中研院生医所研究员何美乡引用美国数据指出,Omicron在少年间致死率是万分之0.51。专家坦言「Omicron没有想像中友善」、「与病毒共存没有想像中简单」。

 

▲急诊室人满为患。 (示意图/ettoday/记者李毓康摄)

生前没有慢性病史

 

台湾指挥中心本月4日证实,日前通报重症的24岁女不幸病逝。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明,该案在今年2月下旬已经完成第三剂辉瑞疫苗接种,无慢性病史。

 

从发病到死亡仅有6天

 

罗一钧表示,该案4/26发烧到院PCR确诊,29日状况未改善急诊后诊断败血症,期间病情恶化,5/1因出现心室颤动,急救无效过世。从发病到死亡仅有6天,死因判断为新冠肺炎败血性休克并多重器官衰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 (图/ettoday/指挥中心提供)

还是有机率变重症

 

根据《联合报》报导,感染科专家、林口长庚副院长邱政洵透露,新冠病毒不是感冒病毒,还是有引起重症的机率。虽然施打疫苗可以预防九成重症,但还是有5%-10%的机率引起重症。 「Omicron不是想像中友善,你以为他是温驯小狗,还是会咬你。」

 

出现症状要提高警觉

 

邱政洵提醒,未来如果要跟病毒共存,并需注意免疫力较差的长者等重症高危险族群,年轻人如果确诊,如果出现呼吸喘、神智变化、高烧不退等危险征兆,要提高警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