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国爆发的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杀”到来大马?! 『2个方法』可防范!父母一定要知道!


全球各国陆续传出儿童感染不明病因急性肝炎病例,而大马也疑似出现首宗不明原因的肝炎病例,4岁11个月大的男童甚至需要换肝!

根据《百格》报道,卫生部长凯里发文告说,大马在3月传出急性肝炎病例,患者当时出现的症状包括黄疸病、恶心、呕吐、发烧和没胃口。文告表示,接着该名儿童病患的肝功能逐渐下滑,并在3月30日进行了肝脏移植。他已在4月21日出院。

凯里说,根据初步调查,除了感染冠病,该名儿童没有其他病史。卫生部正调查是否与全球的不明病因急性肝炎有关。

截至5月1日,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出现不明原因的儿童急性肝炎。目前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的病例有228起,其中已经有4起死亡病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通报,患病的儿童年龄介于1个月至16岁。大多数被感染的儿童最初是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随后会出现包括黄疸等急性肝炎的典型症状。

让专家感到担忧的是,这波儿童急性肝炎的感染原因不明,病例多数为健康的儿童,而且发病后的重症率异常高。有接近10%的病患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腺病毒通常通过呼吸道飞沫,或接触受污染表层与人,再触碰嘴、鼻或眼睛的方式传播。

不过,目前不明肝炎的病原体不详,病毒的传播途径和传染力依然不明。在更多数据出现之前,父母受促确保孩子在户外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等预防新冠的措施,对预防此次肝炎仍然适用。

防范措施:

1. 戴口罩

2. 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

已知的不明病因肝炎急性病症状:

父母注意!目前已知的不明病因肝炎急性病例,症状包括:

  • 黄疸病
  • 没有食欲
  • 恶心
  • 呕吐
  • 疲累
  • 尿液呈暗色

若孩子有以上症状,请即刻就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