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有学识的家庭主妇』 老师分享8岁小女孩“非凡”志愿,感叹不已:妈妈了不起!


相信每一位小学生,一定写过一篇叫“我的志愿”文章,那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志愿吗?

一位名叫 @fathanahnasir 的女教师近日在twitter PO文,分享了她一位8岁二年级学生的志愿,竟是要成为一位有学识的家庭主妇。她表示,小女孩有着“非凡”志愿,也让身为老师的她赞叹不已。

这名女教师说,班上大多数学生的志愿是成为老师、医生、警察时,而这位二年级小女孩,却想成为一名有学识和教养的家庭主妇。

她对小女孩的理想很感兴趣,于是问 “为什么?”,接着小女生回答说 “我想成为有学识的家庭主妇,这样我也可以同时达成其他同学的愿望。如我可以是一名老师、或是一名医生,或是厨师……”  让她听后心里非常赞叹,“天啊,这个年纪的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图/erabaru

她再问,“些梦想是从何而来?”这名女学生回答,“是从妈妈身上看到的。” 她表示母亲很伟大,能够同时照顾她和她的兄弟姐妹,以及她的父亲,同时进行各种家务和工作。

虽然年纪小小,但小女孩充满智慧的回复,让女教师也深有体会表示 “所以,大人们,我们应该向孩子展现最好的一面,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最佳榜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