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邻居家大骂!因闭路电视天天“扫”到他家⚡一举一动都被监视了!律师提醒:小心触法!


视频截图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两名男子在争吵,其中一人不满邻居把闭路电视镜头对着他的家,怀疑妻子行动被监视而大发雷霆。

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名穿沙笼的男子到邻居家开口大骂,指闭路电视的镜头移动对着其家,指邻居监视他们一家包括其妻子,要求邻居对此情况做出解释。

男邻居解释说,他本身也不知道原来装置的闭路电视可移动,但也认为这电子设备具360度旋转功能也是很正常的。

不少网民针对视频留言说,男子反应过敏,若邻居的闭路电视帮忙拍摄他家门外的情况,不是很好吗?不过,也有网民认为,若家中装置闭路电视,主要拍自家大门即可,避免拍到邻居家,

律师提醒⚡若CCTV对着邻居家,可能会吃官司!

一名执业律师提醒,如果家中装置的闭路电视是导向其他人的家,因为这被认为是侵犯隐私,可能面对法律问题。

他说,曾有一案例是,一家庭因为闭路电视直接面向邻居家的房子,邻居以隐私被侵犯及造成精神压力而提控对方,结果邻居在这场官司中获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