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比利时产巧克力受『沙门氏菌』感染⚡在多国导致病例!已紧急启动全球产品回收!


近日,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产品染沙门氏菌,多国爆发相关的个案,这些巧克力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有11个国家报告了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相关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总共151宗,许多病例出现血性腹泻症状。但庆幸的是,目前没有与此次疫情相关的死亡案例。

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于4月10日发布了全球警报,启动了全球产品召回。世卫表示,在获得有关召回的全面信息之前,全球传播风险暂被评估为“中等”。

什么是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病(Salmonella)可能引发食物中毒,症状包括发烧、腹部绞痛和腹泻。大部分感染者无需特殊治疗即可自愈,但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可能出现重症甚至死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