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看着就哭了!男子在Mamak点8人食物⚡细心摆餐具+时不时望空座!就像与家人团聚吃饭般……


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能带着如此大的孤独感,让人看着背影都被感动哭了……?

一名衣着外表皆干净整洁的中年男子,在晚上10时后到嘛嘛档点了8人餐食,包括8杯冰茶,整整齐齐的摆放餐具,等到食物和饮料都上齐后,一人默默的开餐……

根据中国报报道,餐馆侍者说,他几乎每周都会来两三次,每次都点8人份餐食和饮料,不多也不少。虽然从未看见另外7人的出现,但男子都会把所有餐饮和餐具摆放整齐,就连椅子也调好位置,仿佛另外7人很快就会入座。

▲图/翻摄自Facebook

满满的孤独感

网络电台Zayan小编在脸书专页贴文,指日前在晚上10时30到一处嘛嘛档时,看到这一幕动人场景……

他在贴文里详细描述看见中年男子孤独地和7个不在场的人共食的画面,浓浓的孤味从字里行间散出,不仅深深撼动了他与其它食客,他的妻子也潸然泪下,对中年男子那不堪说起或不堪回忆的遭遇深表同情。

“他一个人到餐馆,点了8人份餐食,当餐食送到时,他很严谨的将所有餐食都一一排好,包括餐具,每份餐食还有一杯冰茶,椅子也调好位置,中途有位妇人经过时不小心撞到椅子,他立即起身去调整,脸上不愠不怒。”

时不时望向其他7个座位

中年男子开始用餐时,就像与7个家人共食,不时望向7份餐食的位置,仿佛热情的吩咐“多吃一些,今天的咖哩鸡真香”。

贴文者说,中年男子的行为让整间餐馆的食客都悄声议论,他的妻子早就发现中年男子的举止,“老婆看着看着就流泪了。还以为可以在嘛嘛档开开心心吃宵夜,却没想到看到让人揪心的孤味场景。”

他说,当中年男子吃完自己的餐食后,就开始拿起身边的食物吃起来。

▲图/翻摄自Facebook

网民:不知男子经历

“我们坐着等他吃完,然后他站起身,付完8人份餐食的钱,侍者很好人,还为他打包其它未吃过的食物。中年男子也很老实,会提醒侍者少算一杯饮料的费用,然后付完,拿了打包的食物,走出餐馆……”望着中年男子的背影,那是藏着多大心事,多少遗憾的孤味背影。

不认为男子有精神问题

“这位男子有精神问题吗?我不这么认为,他穿著干净,也戴着口罩,也有能力支付8人餐食费用。只是我们不知道,他究竟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

这则贴文引起网民贴心回应,有者指他们能体会中年男子的心情,也有网民留言指自己的亲戚一家人因染疫而先后离世,剩下极少数的家人留活着,默默忍受着孤独寂寞;也有网民留言,指只要他不造成困扰或打扰旁人,就让他与心心念念的家人共食,纵使他只是对着空置的位子吃着孤味。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