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之间最低!卫生部:华裔健康意识高+更遵守SOP⚡所以超额死亡率最低!


新冠肺炎崛起至今,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虽然已经不再强制的管制,但民众还是要遵守SOP,做好个人卫生及消毒。

根据研究,由于华裔具备较高的健康意识及更遵守公共卫生措施,因此在冠病疫情期间的超额死亡率(excess mortality),是各族之间最低。

示意图/The Star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卫生部公共卫生研究所调查研究中心主任苏巴斯指出,从2020年3月至今年1月,巫裔受到疫情较大的影响,超额死亡率为+1万1158。

他说,至于华裔的超额死亡率为-4045,印裔则为-565,其他族群为+1375。

他指出,研究也发现,华裔的非传染性疾病风险因素较低,健康意识较高。

在2020年中疫情初期,国内三大种族遵守3W措施偏高,但到了2021年初,华裔则比巫裔及印裔更遵守防疫措施。

以上分析是根据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的疫情数据所进行,我国在这期间的超额死亡率为2.4%,与其他国家相比来得较低;这与世界卫生组织所预测的超额死亡率相同。

图/星洲日报

苏巴斯是出席“马来西亚在冠病大流行期间的超额死亡率”举行线上媒体汇报会时指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